1010-福壽山、環山部落巡禮

因為是雙十連假,福壽山農場的住宿早已額滿⋯不想住南山,所以google環山民宿,環清宮是登山客走訪北二段方便住的地方⋯流覽一些部落客遊記,讓我對環山部落產生了興趣
環山部落民宿不多⋯也証明她仍是個不太熱門的地方!因一遊記描述了熱心的羅牧師,所以⋯我想要試試看能否訂到~ 電話有時不通⋯打通時羅牧師說會請她太太確認連絡。羅太太熱情溫暖的聲音更加打動我想造訪環山⋯^_^




周五一早我們東行遇到塞車,假期嘛⋯難免⋯因為不趕,所以悠閒⋯晃到福壽山近午⋯ 有我的日子陽光總是賞臉^_^




這回沒有逛整個福壽山,繞完桃園及製茶場的波斯菊我們就離開前往環山部落!

到了部落⋯下雨⋯因不知道住在哪兒小繞圈子,羅牧師撐著傘騎著摩托車引路;本以爲⋯叫他爸爸的女生是他女兒,後來才知道⋯是夫人老婆。
牧師爲我們介紹環境⋯好溫馨的地方⋯





看的出主人的用心呢~羅牧師說:想爲部落做點事,所以把老房子重新整理接待客人,希望客人有住在家裡的輕鬆自在。




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,沒有包棟(10人),浴室廁所一間;廚房、餐廳、客廳都可自由使用,簡直是爲包棟打造的⋯夥伴們心裡已經在打量何時可帶家人來此度假,我也想著⋯雪山下志佳陽就可以來此包棟了~哈⋯


晚上下著雨,我們吃著暖暖的火鍋,真的好度假喔~


夜色⋯襯托出環山的靜謐~

第二天⋯哈~陽光普照耶!悠閒漫步在小小的環山步落~路上還有往志佳陽、雪山、吊橋的指標。晃完回住宿處準備早餐;民宿餐具齊全,用咖啡杯喝咖啡、麵包盤裝麵包⋯我家都沒這樣有Fu⋯=_=吃完我們就要去瞧瞧環山步落內的吊橋~

看看身後的壁畫⋯是用各色的小石子拼貼而成,很漂亮唷~

他們還有護溪小隊巡邏呢!





走過吊橋,就是志佳陽的登山口,還看到供山友放置申請書的信箱。
我們往橋下溪床走去~
有了智慧型手機⋯人們自然而然依賴它⋯
越往裏走越美~(我真的⋯較適合住山裡嗎?)




喜歡這純樸、安靜、自然的小部落。喜歡⋯度假Fu的人,可以造訪唷!每每想到台灣有這麼多漂亮好玩的地方總覺得人生太短。而聽到居民爲自己生長的地方努力的熱情總讓人感動⋯應該相信⋯台灣可以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的吧?!(那些政客、無良商人可否退散?)
1010-福壽山、環山部落巡禮
4 / 5
Oleh